MIAzizi

虚凰假凤(18)

名字

白小团:

18 


初冬的伦敦,越是夜深越是寒风入骨。巴基将衣领竖起,坐在泰晤士河边,望着河面发呆。


他的脑海里不断的重复着史蒂夫和佩吉相拥在一起,温柔互视的画面。在一时冲动买了火车票赶来伦敦时,他一直对自己说,不可能,史蒂夫绝不可能瞒着他和佩吉订婚,然而在混进舞会,亲眼看到那一幕后,他的信念发生了动摇。


史蒂夫不是没有和佩吉共舞过,他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他们相拥在一起。佩吉.卡特,这位纽约商界的传奇女子,多少追求者在她身后排成长队,然而她连施舍一眼都不屑,她唯一肯另眼相看的就只有史蒂夫。 


巴基突然发觉,其实他心底一直隐隐约约的在意着。他曾经以为史蒂夫喜欢佩吉——在当初罗杰斯老爷的生日宴会上,他们也是那样当众拥舞,宛如一对璧人。 


史蒂夫真的从来没有喜欢过她吗? 如果不是他那么戏剧化的和史蒂夫重逢,史蒂夫会不会和她交往,继而向她求婚? 


巴基的脑子一团乱,心里也疼得厉害。他回想着罗杰斯老爷的那番话……史蒂夫和佩吉同行前往伦敦,为什么不告诉他?他们看起来那么亲密,就像一对恋人,难道真的只是单纯的朋友而已吗? 


他想冲到史蒂夫面前,质问他是不是真的要和佩吉订婚,然而他却没来由的感到害怕——就算史蒂夫否认了,自己是否会相信他? 


怀疑的种子已经埋下了,他在潜意识里已经开始相信罗杰斯老爷说的那些话了。可是……不,巴基在心里对自己说,我不能这样软弱。 


不能因为害怕就逃避,无论将要面对的事实是什么。 


他决定等天一亮就去找史蒂夫,当面问清楚。他了解史蒂夫,史蒂夫不是个会说谎的人。 如果只是误会,那么他一定会相信史蒂夫。如果史蒂夫告诉他,他和佩吉确实决定要订婚……那么,他会回布鲁克林,从那座房子里搬出来,然后好好想一想今后的打算。 


他不会再和史蒂夫见面了,也许会离开布鲁克林。 


巴基下定决心,刚要站起来,忽然脖子一凉,一把冰冷的匕首抵在了他下颌处,耳边响起一个粗嘎的声音:“把钱包交出来!” 


巴基瞬间惊出一身冷汗,他假装伸手去掏钱包,突然用手肘向后狠狠的撞去。对方发出了一声闷哼,巴基趁机扭身去夺他的匕首。 


然后他就被狠狠一棒子敲在了脑袋上,眼前一黑,往地下跪去。 


“他妈的还敢动手,弄死这小子得了!” 


“别惹事,蠢货!” 


隐隐约约中他听到不止一个人的对话,他的口袋被粗鲁的翻开,这群家伙将他洗劫一空后,恶意十足的狠狠踩上了他的胳膊。 


剧痛袭来,巴基惨叫一声,随即后脑勺又受到一记重击,他脑袋一歪,什么也不知道了。 




史蒂夫结束纽约之行,回到了布鲁克林。他带着给巴基精心挑选的礼物,迫不及待的掏出钥匙打开门,忍不住叫了一声:“巴基!” 屋子里黑漆漆的,毫无人气。


史蒂夫疑惑的开了灯,客厅里空荡荡的,他上了楼,房间里也没人。 


史蒂夫坐在沙发上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还是不见巴基的踪影。史蒂夫耐住性子,他想,也许巴基和朋友出去喝一杯,要晚点才能回来。 


然而一直等到深夜,还是不见巴基归来的身影。史蒂夫实在是等不下去了,他拿起外套,出门找人。 


史蒂夫寻遍了城里的大小酒馆,依然不见巴基的踪影。他的心里越来越焦急,越来越担心,天一亮,直接就去了巴基工作的报社。 




“你是说巴恩斯吗?”皮尔斯皱着眉头对他说,“那小子大概一个月前向我请假,说要去办点私事,说好了半个月就回,结果到现在都没见他人影。罗杰斯先生您找他什么事?” 


史蒂夫心里不详的预感更加强烈了,他随便敷衍了几句,嘱咐皮尔斯如果巴基回来了请务必通知他,然后就离开了。 


从报社出来后,史蒂夫毫不犹豫的直接去了娜塔莎的住所。 


娜塔莎开门的时候看起来十分困惑,显然对于史蒂夫为何会突然登门造访而感到不解。 


“抱歉打扰,伯爵夫人。”史蒂夫看起来焦急却依然保持着礼貌,“我想冒昧的请问一下,你最近有没有看到巴基?” “巴基?”


娜塔莎一怔,随即不由得打量了史蒂夫好几眼。她从来不知道,罗杰斯少爷和巴恩斯这么熟识,都已经到了可以互相称呼对方昵称的地步了吗? 


“没有。”她缓缓的摇了摇头,“你为什么找巴恩斯,罗杰斯先生?” 


“那我可不可以问一下,你最后一次看到巴基是什么时候?” 


娜塔莎瞬间警觉起来,她直视着史蒂夫:“什么意思?” 


“巴基不见了。”史蒂夫直言不讳,“他报社的老板说他在大约一个月前请了半个月假,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。我所唯一知道的和他关系最亲近的人就是你,伯爵夫人。如果连你都不知道他去了哪儿,那我不得不怀疑,他失踪了。” 


娜塔莎神色大变:“失踪了?怎么可能?”她盯着史蒂夫,“你和巴恩斯什么关系?” 


史蒂夫沉默了一下,回答:“我和他一直在同居,我们是情人。” 


娜塔莎:“……” 


她太震惊了,以至于差点说不出话来。 




在很早之前,她确实怀疑过巴基和罗杰斯之间的关系,因为在那个舞会上,巴基面对罗杰斯时实在是太失常了,但她所想的也不过是这两人会不会因为同一个妞争风吃醋过而已。 


她实在是做梦也没想到巴基居然是罗杰斯的情人! 


那么一切也就说得通了,为什么巴基会匆匆搬出去住,却又不告诉任何人他住在哪里。为什么他的衣饰会越来越昂贵,为什么他脖子上会出现那些暧昧痕迹……娜塔莎一直以为他可能被哪个大人物的情妇看上了,万万没想到,那个人居然会是罗杰斯。 


实在是……无论是看起来颇有女人缘的巴恩斯,还是这个一脸正直禁欲的罗杰斯,都怎么看也不像是会喜欢男人的类型。 


但是她也无暇惊叹了,因为罗杰斯说巴基失踪了。


 “巴恩斯在大约一个月前找过我,”她告诉史蒂夫,“说他要去伦敦,让我帮他打听一个金融界精英们聚会的地址。我还以为他想去挖点花边新闻,还嘲笑他舍得下血本跑那么远。” 


“他去了伦敦?”史蒂夫惊呆了,“那个金融界精英聚会……他是去找我!可是为什么……我没有见到他?” 


“原来他是去找你。”娜塔莎盯着史蒂夫,总觉得自己似乎漏了什么关键的地方,忽然她想起来了,愤怒的看向他,“你不是和佩吉.卡特订婚了吗?”


 “什么?”史蒂夫大吃一惊,“我没有!” 


“可是报纸上都登了,你和佩吉一起出现在火车站的照片,还说你们婚期将近了!”娜塔莎瞪着他,“巴基一定是看到那张报纸了,所以他才要去找你!” 


史蒂夫说不出话来,为什么报纸上会刊登出他和佩吉的照片?什么时候拍的?哪家报社拍的?又是受谁的指示拍的? 为什么要造谣他和佩吉订婚的消息? 


然后他想起佩吉对他说的,爷爷曾经登门代他向佩吉求婚的事情…… 史蒂夫的目光陡然暗了下去。


 “我明白了。”他沉声对娜塔莎说,“巴基一定是受了煽动,所以才会跑去伦敦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去找我,为什么至今还没回布鲁克林,但我会把这件事情弄清楚,也一定会把巴基找回来。” 


娜塔莎目光凌厉的看着他:“如果被我知道,你骗了巴基……” 


“我不会。”史蒂夫回答得毫不犹豫,斩钉截铁,“我从十七岁那年起就爱上他了,一直只爱他,从没变过心。我不会和任何女人结婚,我的伴侣只可能是巴基。” 


他不顾娜塔莎震惊的眼神,礼貌的向她道别后离开了。


 娜塔莎目视着他离开的身影,喃喃的说:“从十七岁那年起就……难道他就是巴基的那个初恋情人?!” 




史蒂夫回到了他位于布鲁克林最繁华地段的豪宅,自从他和巴基同居后,他回来的次数稳定在一个星期一两次左右,主要是为了看望罗杰斯老爷。 


罗杰斯老爷一如往常的在书房看报纸,史蒂夫敲门走进去,他放下报纸,慈爱的看着史蒂夫:“回来了?伦敦之行收获不小吧?” 


史蒂夫嘴角紧绷,他决定不和罗杰斯老爷兜圈子,开门见山的直接问:“爷爷,在我离开后,您是不是去见过巴基?” 


罗杰斯老爷一愣,他缓缓摘下眼镜,不发一言的看着史蒂夫。


 “是不是您安排报社去火车站偷拍我和佩吉见面的照片?是不是您让报纸上刊登我和佩吉要订婚的消息?”史蒂夫如同连珠炮般的发问,“为什么要代我去向佩吉求婚?您到底想做什么,爷爷?” 


罗杰斯老爷凝视着史蒂夫,终于开口了:“我想做什么,不是很明白吗?让你和卡特小姐结婚,就这么简单而已。” 


“您明知道我不会和她结婚!” 


“哦?为什么?”罗杰斯老爷的神色顿时严厉起来,“因为那个詹姆斯.巴恩斯吗?你小时候被他骗了,还算情有可原。可现在,你都知道他是个男人,居然还被他勾引到手,你是不是脑子糊涂了,史蒂夫?鬼迷心窍了吗?玩一玩也就算了,你还打算当真?” 


史蒂夫深吸一口气:“原来您是这么看待我和巴基之间的感情的吗?” 


“那还能怎么看待?”罗杰斯老爷厉声说,“不是他勾引你,难道是你有什么毛病吗?去喜欢男人?别忘了,你可是被总统亲自接见,获得过荣誉勋章的人!是罗杰斯家族唯一的继承人!我绝不会允许你乱来!” 


史蒂夫注视着罗杰斯老爷,湛蓝色的眸子里渐渐浮现出一抹痛苦的光:“爷爷……您是我最亲的亲人,我从来都不想惹您不高兴。可是,您难道不知道吗?我从十七岁那年起就爱上巴基了,这么多年来我从未曾忘记过他……不是他勾引了我,而是我,是我强行让他搬来和我同居,是我不能没有他!” 


罗杰斯老爷震惊的看着他:“你说什么……” 


“我很抱歉,爷爷。”史蒂夫悲哀的摇着头,声音却异常坚定,“我不会和任何女人结婚,我只要巴基一个。您知道我是个多么固执的人,就算被您赶出家门,我也不会改变我的决定。” 


罗杰斯老爷嘴唇颤抖着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 “巴基现在不见了,我要去找他,我一定会找到他,把他带回来。”史蒂夫向着罗杰斯老爷深深弯腰鞠了个躬,“我爱您,爷爷。但您不能左右我的人生。” 


然后,他转身离开。 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98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