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Azizi

一个杀手的无可奈何(上、中)基买凶杀锤

基买凶杀锤的脑洞。真杀!介意的不要看!

本意是想用别人的视角写锤基,但我是小学生文笔,写得烂。感谢看过的任何一位客官,如果有不合理或者难看的地方,那一定是我不够好。CP是极好的。

脑洞来源是 John wick2疾速特攻 这部电影。锤基像是电影里的吉安娜圣地诺姐弟。

我重新贴一下第一部分,因为做了一些修改。前面完全打算用间接描述,但是失败了,所以会有一种间接突转直接的断层感。望体谅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嘿,你有听过一支铅笔杀三个人的传奇故事嘛?那是真的。我是地下世界的一个神话,没有失败记录的杀手,瓦尔基里。

英雄难过美人关,我遇上了命定的那个她。但很快她又离开了我,去了另一个世界。我感觉自己真正孤身一人,那一刻开始厌倦杀戮的日子。我选了这间宁静通透的房子,准备好好休息,再也没有待办事项,再也不接活。

那天,一个疯子找上门。洛基,奥丁森家族的小儿子,我的血契主人。他说要来找我履行契约了。但我已经决心退休了。

拒绝血契,我知道今晚绝不好过。这二世祖轰了我亲手建起来的房子,炸了我收藏的所有酒精饮品,这该死的混蛋。断了三根肋骨还得走出火海可真够难受的。我给自己灌了几口伏特加(流浪汉那里抢过来的),一拐一瘸地走过曼哈顿大桥,我不信没人管管这疯小子。

史蒂夫罗杰斯,神盾酒店的话事人,已经在空中花园等着我。罗杰斯讲了很久组织历史,都是陈词滥调,我以前在阿斯加德就听腻了,但不得不认同它遵守它。

【瓦尔基里,在我们这个世界,也要讲究规则秩序。最重要的两条,立下血契,必须执行。不服从,死。杀死血契的主人,死。还有,任何情况,不能在神盾酒店动手。】

瞧啊,连老好人活化石都说我死路一条。真想回到立下契约那天给自己几颗枪子清醒一下。

我在博物馆又见到了洛基奥丁森,我们坐下来,打算好好谈谈。虽然他长大了很多,但依然不像阿斯加德------壮硕,豪迈。阿斯加德聚会,就像看wwe现场一样。这小鬼头太格格不入了。他夸啦啦赞美我。我打断他,提议不如直入主题,告诉我这次目标。

听他念出那个名字,我忍不住皱紧眉头。这可是个大块头,大麻烦。我的目标是索尔奥丁森。


我又和眼前的北欧“邪神”确认了一遍,暗杀目标是他的哥哥,即将接过奥丁权杖的索尔奥丁森。

奥丁森家族是欧洲领头人,亦是我所在集团的创始元老,甚至还是我的故里启蒙。巨人奥丁终于走到生命的尽头。长子索尔是命定的接班人,名正言顺,众望所归。

我抹了一把脸,严肃起来提醒他

【洛基,无论从哪里下手都很难,现在是非常时期。没有人能穿透加冕前夜的高墙,连根针都塞不进去。】

他的眼睛眯成细缝,指着我说,【所以必须是你。来自阿斯加德,我们的老熟人,知根知底…总有机会的。】

假如有机会,我真想揍肿洛基奥丁森那戏谑的嘴角。

我建议他自己动手,他才是最熟悉奥丁森的人。

他即刻换上另一幅表情,看向不存在的远方,眼角闪光。

【我下不了手,血浓于水。我还是爱着他。比其他人任何人都爱。】

我忍不住在心里嘀咕,哥们,买凶杀人可不是爱的表现。另外,你们也不是亲生的。

他继续念叨【索尔坐不住那个位置,他这个鲁莽,感性,短视的屠夫。与其让家业败在他手上,不如让给我。他们会知道我才是对的。】

噢,就是这样,谋权篡位,也许还带点私人恩怨。我讨厌这种活儿,家庭纠葛。



时间仓促,我刚抵达奥斯陆的集团据点----神盾酒店,就直奔藏书室。管理员寇森准能提供行动必须的情报。

【很高兴再见到您,瓦尔基里!】我无声地说出目标的名字,寇森愣了愣神,转头给我去找地图。

【如您所见,这是奥丁森大宅的设计图。索尔奥丁森的贴身保卫是西芙、范达尔、霍根、沃斯塔格。和您一样,是从小由海姆达尔训练长大的。】【谁接替海姆达尔的工作,安保主管】【一个俄国人巴恩斯,服过役,是罗杰斯先生推荐的。他是个聪明人,奥丁刚过世的时候,俄罗斯人、意大利人有打过些主意,都被他破除了。巴恩斯尤其熟悉枪械、炸药。】

【旧大宅有变化吗?】

【据我们所知,没有大改动,只是做了些防火防虫维护。您还是可以从树林潜入】

行动部署在我脑海里大致成形,该去挑选武器了。老裁缝见到我和寇森一样惊喜,骄傲地介绍新产品。

选了几样重火力枪械,我要求看看轻便手枪。索尔身边安保重重,前不久曾发生过袭击,防护措施一定会更严密。单枪匹马不可能正面攻击,需要找机会下手。手枪和刀具都是必备武器,重火力只是以防万一用来脱身。


从树林潜入旧宅的过程,很顺利。我逐步接近目的地,奥丁将家族重要的物件都放在这个房间,父亲的书信、亡妻的手表、全家福,发生大事的时候他总要来这呆一会。如果索尔奥丁森像传言那般处处以奥丁为表率,大概也会来这完成某种仪式,接过父亲的委托。而且,极有可能是他一个人。这个大门看起来和别的没有区别,也没有多加措施。我顺利藏身在窗帘后,装上消声器,上膛,打开保险。


有声音,两个人走了进来,是索尔和西芙。我盘算着向两个人动手然后安全脱身的计划。

【西芙,我要休息一下。帮我拿那条红色领带,纽约送来的加冕礼物】

【老板,我通知爱德华拿过来。】

【西芙,我就想松口气。十分钟。你知道我不擅长这种滔滔不绝的交际场面。】

【那我就在门口守着。】


天助我也,比我想的更顺利。索尔奥丁森走向内室,传来哗啦啦水声。这家伙不会要洗澡吧。等了3分钟,里面还是没有出来的动静,我贴墙移动,打算进去结束这场暗杀。甫一回头,看到索尔奥丁森坐在床边沿,用枪指着我。我内心一惊,躲回墙后。

他粗粝的嗓音传来,上一次听他说话,还不像这样沉稳自如。

【是,瓦尔基里?没想到在这种情景见到老朋友。】他自顾自笑了起来,仿佛真的是老友在路上偶遇一样洒脱。

【你走了以后,父亲经常夸你是最勇敢的女战士,完全阿斯加德风格。噢,你妻子的事,我也听说了。真遗憾。】

我讨厌这两兄弟完全自说自话的风格。一个无视别人退休的意愿,一个无视别人暗杀的动作。

【小胖墩,我是受人之托,来解决你的。】我最后一次见索尔奥丁森,他确实还是个青春期的小胖墩,不像现在这般健硕、英俊。

【受谁之托?】

【你的弟弟。】

顷刻,他流露出和洛基一样的神情,眼睛失去了神采,苦笑绽放成轻笑。

【你未必有一枪毙命的把握。一旦有枪声,西芙、其他护卫就会冲进来。瓦尔基里,纵是有翅膀你也逃不出阿斯加德。不如放下枪和我打一场吧。我从小就想和你们认真干一架。】

我拆下弹夹,踢到床底。距离西芙回到这,还有5分钟。

奥丁森身材高大,出手勇猛,隐藏在衬衫下的肌肉不输职业打手,和他硬碰硬、持久战绝不是好主意。扛了他两拳,又被他扔到地毯上,瞬间眼冒金星。该死,再这么打下去,整栋楼的人都要过来了。但他毕竟没有经验,不知道如何杀一个人最快。

奥丁,恭喜你有一个出色的儿子,可惜要栽在另一个儿子手里了。安息吧。我看准时机,抽出藏在身上的匕首,狠狠刺向大腿动脉,这一刀够大个子恍神了。又一下,刺向他的腹部,奥丁森闷声抽气,全力挥拳砸向我的脸。Shit,鼻子肯定断了,双耳轰鸣,模糊听到奥丁森大喊

【西芙!】

只够补最后一刀,不过也足够了。我使出全身力气钳制奥丁森,刺向心脏。

【嘣】有人朝我开枪,刚才那刀大概插歪了。三刀,地上已一片血泊,大个子一动不动,陷入昏迷。

没有时间了,还好冲进来的保镖不多,我拿起掉落在床铺上的枪,打中西芙的腿,又干倒了几个,跳窗逃脱。穿过树林走秘道,按照规划,找到预先安排的车,8分钟就可以到大陆酒店。上车前,职业习惯使然,我瞄了眼车底,有炸弹。所以我说最讨厌家族内斗,十有八九是要被反噬的。洛基就没想留我一条活路。

我躲进黑暗处,偷了另一辆车,高速驶向大陆酒店,身后枪声不断。利用几处转角拜托后面的追兵,大陆酒店近在咫尺。一个长发黑衣男冲出来,用榴弹发射器对准我。轰隆巨响,我被抛出车外。他冲上来牵制住我。

【俄国佬,你比海姆达尔差远了】

我用俄语嘲讽他,没有优势的时候随便说点什么分散注意力也不失为好办法。我用力把他扯向大陆酒店。该死,我需要枪!他身上有好几把,可是没机会拿到!我瞬间反身擒住他,用力砸向凸起的台阶,趁他不备,夺枪冲进大陆酒店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3)